今天的香港天氣 雨 ,

一醒來看見窗外的雨,

還有點霧霧的,

哈哈雖然出遊最不喜歡遇到下雨,

既然遇到了就隨遇而安吧,

順便看看下雨的香港,

地鐵要避開上下班時間,

不然會變成沙丁魚...,

來簡單的說一下地鐵,

有先上網找好哪個出口,

可是一到目的地,

ㄟˊ~怎麼找不到了呢?!

原來,要先找大出口,

再找有英文字母的出口,

不要先找有英文字母開頭的出口,

這個真的找不到,

搭完的感覺蠻喜歡香港的地鐵,

車廂內還有用燈號顯示下一站,

標示得很清楚,

我覺得香港的地鐵站真的都很大欸,

只有我這樣覺得嗎?!

37014724_10155617666073342_2507156316879847424_n.jpg  

忘記這是哪一站了,

就在我回台灣沒幾天後,

發現苟芸慧在這邊拍廣告,

齁為什麼我沒有遇到真心覺得難過,

從中環開始散步香港島,

這個馬賽克磚應該也是香港特有的吧,

每一站都不同,

這趟看過最特別的是  彩虹  這站,

後面一篇會介紹到喔,

地鐵站一出來,剛剛好在皇后像廣場,

上面那個雕像看得不適很清楚齁,

是一個  矇眼的正義女神像,

這個也是我在港劇上看到的,

上網看了一下資料,所代表的意義是..,

象徵不偏不倚,

因為她看不見對方是誰,

所以能一律平等的執行正義,

很喜歡這樣的意義,

最長的戶外手扶梯呀,

真的是蠻長的啊,

有沒有很眼熟的感覺,

王菲在這拍的重慶森林,

韓國的Running Man也有在這玩過遊戲喔,

九龍城寨壁畫,

在嘉咸街這裡不會不好找,

因為真的蠻明顯的,

這邊位於一個車來車往的地方,

所以拍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剛好也有遇到好心人,

看我一個人還幫我拍照了呢哈哈,

可是也有遇到兩個某國二十來歲的女生,

真的是很奇耙,

這個壁畫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那兩個某國人操著重重的某國腔,

說著我聽得懂的語言,

佔了這條壁畫將近20分鐘,

而且她們還分不清先來後到,

有人還在拍她們硬是擠了進去,

還開口叫人借過,

難怪不管去到哪裡都不受歡迎!

當然這國人也不能一概而論,

只是不好的也剛好被我遇上了,

來到這裡最有名的  蘭芳園  和  檸檬王  啊,

可惜我這小鳥胃又沒有吃早餐的習慣,

所以只能外面看看拍照,

還好今天去買檸檬王沒有人,

是因為下雨的關係嗎?

買到了我喜歡的  鹹檸檬  ,

這次先嘗試檸檬王的,

下次來再買別家的,

在去地鐵站的路上,

經過了石板街拍了一張照,

可是回來之後發現照片遺失啦,

只剩下我和石板街的合照,

所以決定犧牲石板街的照片,

下次有去在補上哈,

那時候看到雪廠街這個路標,想了很久,

怎麼會這麼面熟,

上網一看發現,原來是.....

劉德華和張柏芝的電影,大隻佬!

太古站海山樓,近期因為變形金剛大紅的地方,

結果也因為大紅所以擾民啦!

希望大家去的時候,

可以小小聲地拍個照片,

然後也注意安全的拍照,

盡量不要打擾到住戶居民,

親自站在這裡真的有種震撼的感覺,

因為一抬頭都是高樓大廈,

樓高的很香港風味,正,

歐~來到了北角站找尋一下雞蛋仔,

於是乎,就在地鐵出口附近,

我都顧著拍照忘記吃,

所以當我要吃的時候冷掉啦,

香港的景色真的讓我一直拍拍拍,

這個雞蛋仔熱熱吃應該很好吃,

下次要去試試媽咪雞蛋仔,

一個人真的吃的比較少,

比較有侷限,對我來說啦,

北角站之重點  春秧街  ,

這是一個叮叮車會經過的街道,

兩旁有街市,很有味道的地方,

可是今天的雨真的不算小,

這次就當探探路,

決定下次還要再來,

在這搭上了叮叮車,

在搭到銅鑼灣的一路上雨越來越大,

叮叮車是後門上車,前門下車收費喔~

影片的解析度有點糟糕,

之後改進,請見諒,

還與另一向的叮叮車相遇,

碰巧看到鄭嘉穎的廣告欸,

光是廣告我也開心,

到了鵝頸橋下車,

看了看打小人的文化也有體驗看看,

本來也有拍照的,

可是之後回飯店看著那些照片,

總覺得有點怪怪的所以就刪掉了,

可能我的體質不太一樣??

看到這個東方紅有想起什麼嗎?

就是古惑仔,

一個堪稱經典的系列啊,

雖然因為時間的流逝,

景物也有些改變,

但隱約還是看的出來這個場景,

香港的每一個地方我都很喜歡,

不過人是真的很多啊,

金鐘站之高等法院,

一個港劇迷必去之地點,

這個真的出現在港劇有數百多次吧,

溏心風暴系列啦,

四個女仔一個bar...好多好多,

可能人生地不熟的,

明明搭著手扶梯上去就是了,

我繞了一大圈,

真的是一大圈還上坡下坡哈哈哈,

但是真的找到這個地方我很開心,

本來還在幻想會不會遇到拍戲,

結果認認真真的是夢一場啊~~

本來有打算要上太平山看夜景,

不過今天的天氣不似預期,

果斷的取消了太平山,

回到了九龍島區以別的夜景代替,

這個地方就是海港城裡的  海運觀點  ,

香港的百貨公司真的大到我會迷路,

這個海港城,太大!!

找個海運觀點找到自己迷路,

之後就去問詢問台了,

確切位置我也不會說,

我也是看著其他介紹海運觀點的部落格找路,

還是無法到達,

確切的資訊只有海港城五樓(R)頂樓,

本來還沒有下雨,地板也都是乾的喔~

結果一陣霧來馬上傾盆大雨,

拍到這張照片後,

立刻去躲雨,這是霧喔~~

所拍的照片還是不及實際上的,

令人驚訝與讚嘆!

看到這景色真的不枉此行啊,

從九龍島看向香港島,

香港真讓人沉醉啊~~~~

香港伴手禮之一的微影,

主要是模型,

詳細的可以上Tiny微影網站看看,

真心推薦微影出產的模型,

是微影出產的喔,

不是在那邊寄賣的,

因為有在那邊買了寄賣的蘭芳園紙模型,

真的是糟糕透了,

說是貼紙,結果不黏?

還要自己用膠水?

我還沒看過貼紙要用膠水的,

有向他們反映,

微影的回覆竟然是寄賣的廠商說是正常?!

啊原來香港的貼紙是要自己用膠水才會黏?

而且要主動詢問,

因為她們說要幫你問之後就會消失,

還是消失兩三個月喔,

之後你要inbox她們還沒辦法發送?

這真的是很讓人失望的一點,

我還是買了富豪雪糕車  的士  叮叮車,

還有車仔麵 雞蛋仔攤的模型,

這些模型微影做的真的很好,

還有街景的我想買,

可是預算不夠啊,

富豪雪糕車,真的很適合當伴手禮,

因為講到富豪雪糕車就會想到香港,

這些模型是真的很推

真的可以買啊!!!

還有這個小巴排的鑰匙圈,

還有不是鑰匙圈的,

就像在小巴上面會看到的,

我還買了一個是  每位友情價,

給一位有車的朋友哈哈哈,

附上微影的官網,

大家可以看看,

在香港有蠻多家的,

http://www.tiny.com.hk/zh_hk/index.asp

之後走在彌敦道上,

就想起了洪卓立唱的彌敦道,

真的是很有香港的味道,

 

第二天就這樣結束了。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Buzz4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